第六章~

DAY 10~ (Chiang Mai)

今日的行程是:1.古城区北部边上的很有云南缅甸风格的两间庙宇---巴暴寺(Wat Pa Pao) 和 清韵寺(Wat Chiang Yeun)  2.下午返回住处附近休闲溜达 + 补觉休息   3.参观清迈夜间动物园(Night Safari)



巴暴寺主殿门口摆放的雕塑十足云南缅甸风~  


庙里有间小学,正好赶上上午课间操时间,小朋友们很是活泼呢~



课间休息的活动就是捡拾寺庙里的垃圾和落叶,时时刻刻都在维护环境的整洁与美丽~ 本想顺便采访一下上图里大眼睛的小女孩,不过她不懂英文,只好作罢~



巴暴寺顺路往前走几分钟就是清韵寺了,这里的建筑更具特色!很喜欢哦~



镜头里面的蜀黍应该是派送旅客的干洗衣物的,人超级友好,能简单的英文交流。而且这位蜀黍强烈要求帮他留下这张与寺庙内的狗狗嬉戏的照片,看的出来,蜀黍也是爱狗人士呦~ 



清韵寺里依然只有我一个游客在闲逛,脱鞋进到主殿,酷热的暑气顿时消散得无影无踪~ 上图中的表盘觉得很有意思,不过我不是佛教徒,识别不出来表盘上每个整点对应的都是哪个佛~



坐在主殿佛像跟前的供信徒们跪拜的地毯上,望向门口,真的有种说不出的感觉~ 仿佛通过那扇门就能连接到另一个世界~  



主殿后身的灵塔也是修建得美得醉人~


第一次仰视大佛的背面,多么伟岸的背影啊~



清韵寺里也是有一间小学~ 门口的大横幅明确的告知小朋友们到校需要注意的着装以及装备~


这里的小朋友们课间活动也是各种打扫院落,捡拾垃圾和落叶~



教室旁边的宣传栏~



跟在拜县中学看到的一样,依旧是矮矮的教室门框,只不过小学的话,会多了一些儿童娱乐设施,有点像我们这边的幼儿园吧~


进楼道都必须脱鞋子的,这位小朋友可能是显麻烦,直接拎着鞋子就跑过来喝水了。嗯,这边也是直饮水。(感觉这边的人都是不喝热水哒~)


额,转身出来已是正午时分,天气酷热难当!只好慢慢返程,尽量找有树荫遮蔽的小巷吧~

感觉这边的涂鸦也多多少少带着点宗教气息呢~



“**不育”。。。瞬间就被这几个汉字吸引了。。。难道只有华人才有这种病么?为毛只标注汉语呢? 费解ing~



护城河边上有当地人专门搭建的鸽舍,完全散养式~ 常看到这些鸽子们肆无忌惮的在河边溜达,这里应该也是有人负责定时发放它们的干粮哒~



啊~ 热得不行了,躲进之前光顾过的Art Cafe 里蹭空调~  顺带吃个午饭~ 点的 chicken tacco salad,除了里面的米饭(当地特色),其它味道都很正的! 推荐!


三点多钟返回酒店休息,期待着18:00出发的 Night Safari~



车子准时出现在酒店门口来接了,大约半个多小时就到了清迈夜间动物园

额,这里算是我这些天遇到的游客最多的地方,估计是很多跟团游里都安排了这一项吧,国人很多(主要是来自台北香港澳门上海广东,偶尔能听到几句北京腔和东北音)



车上的欧巴桑们嗓门都是高八度的,不知道有没有看游园规则:严禁大声喧哗惊吓动物。

也许是我生活的城市动物园更完善些吧,这里其实并没有太多特别的动物可看,坐着观光车40分钟很快也就结束了(一般报这个景点都是只给2小时的游园时间,我是7点钟进去的,司机说晚上9点钟在停车处集合),本来以为时间会很赶的,不过后来发现其实不会的,没有那么多项目,而且也不是很吸引人。



要说园子里的靓点么,就是这个水上音乐喷泉了吧,弄的还不错的!



园内的歌舞表演更是差强人意,实在没什么看点~ 园子里有几个样貌并不惊艳的人妖(Lady Boy)在寻找付费拍照的游客,额,感觉在清迈的人妖并不是那么吃香,没什么人光顾他们的生意~ 跟芭堤雅那里的人妖们比起来,这里的生意还真是惨淡呐~



可爱的小浣熊!十分感谢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帮我留下这张珍贵的合影,还给了我几块甜瓜让我拿着喂它~ 肉嘟嘟的小爪子,身上一点也不臭~



我感觉这趟Night Safari最大的收货就是这张跟白虎 baby的亲密合影了! 这是还没有断奶的小baby,但是体重已经足有成年萨摩犬的重量了~  再次走了狗屎运,第一次合影的照片被他们弄丢了,于是我就有了第二次抱它的机会呢~ 这机会真的太珍贵了~ (这是自费项目:300B,最多允许五人一起合影)



返回酒店差不多21:45分, 才想起晚饭还没吃,看看时间刚好赶上room service的末班车,点了 club sandwith + Thai soup~  又是好大的量啊! 额,基本上只把汤干掉就基本饱了~

泡过澡,看着莲花台的movie,想着明天晚上就得飞回去了,哎呦。。。各种惆怅啊。。~


————————————————————————————————————————————————


DAY 11~ (Chiang Mai)


今天12点前需要Check out, 索性就睡个懒觉呗~ 9:30 爬起来吃早餐,之后就是打包行李了~


时间很快过去,班机是下午18:50的,酒店里寄存了行李,这一下午还真没想好去哪里溜达打发时间~

正在这种百无聊赖的时刻,一个只见过一次面久未联系的“朋友”微信里送来了问候,也就是这样,整个下午最难熬的候机时光,都有这位朋友一直陪着我,说真的,这个下午整个心都是暖的。这是我在泰国的11天里讲汉语最多的一天!之前都是各种避开国人,独自享受着旅行的美好~ 


沿着塔佩路漫无目的的走着,正午时分34度的清迈街头,补逛那些还没有来得及去转的寺庙,看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我突然发觉,这座城还有太多的美好来不及去体会~ 



七拐八拐的走进这条伊斯兰街~


大排档里坐下来跟当地人一起吃一碗面也是不错的选择哦~



不知道这只狗狗现在有没有安全回到主人的身边~


(未完,待续。。。之后奉上最后的第七章,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