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2nd,Feb.---4th,Feb.)
续接DAY 4~ (Pai)

中午在这家(The House)吃的午餐,鸡肉绿咖喱,还可以,比较家常口味,说真的在PAI感觉吃西餐要比泰餐更地到~

brown rice 为啥是紫色哒?~

就当是饭后散步吧,开始各种寻找PAI的笑脸~ 嘿嘿~ 白天的拜县真的很幽静,人和狗狗都是懒洋洋哒~



很喜欢这家店,邮寄明信片的城内首选地点~

拜县虽是个小地方,整个城中心地带不一会儿就能走完,但是这里绝对不乏音乐人才,在这里的短短四天四页,足以见证这些,常常看到雷鬼装扮的异国人擦身而过,这里不只是吉它高手众多,很多优质的DJ也出没与此呢~

看到街上的海报激动不已,因为,明天就是这个大型露天PARTY的举办日了~ 我钟爱的Jamaica reggae & electric music~ 

抽空去aya那里预定了三天后的返回清迈的mini bus ticket 150B,没有酒店接车服务,不过也没关系,从我住的地方到车站不行溜达也就7分钟搞定~

我能说我是因为喜欢这个瓶子才开始钟爱这一系列的饮品么?
试过4款,最钟爱这款粉红色口味~
好吧,午休模式开启(清迈和拜县都是午后奇热且巨晒,于是我把生物钟自动调节为只在上午和傍晚之后出没)

傍晚醒来第一件事就是觅食!嘿嘿,多亏了孤独星球上的推荐还有强大的google map导航,才找到这家店!品尝地到以色列中东菜的好地方!
Mama Falafel~

果然,里面完全米有国人的影子~

老板就是上图里的老伯伯,人很好,最开始以为我是日本人,居然用日语跟我打招呼,晕哦~ 后来得知我来自中国,就改为英语交流了,很可爱的老人,一直在跟我推荐他家菜式,而且用餐时也很在意口味是否令我满意,最后还惦记着收我做学徒,想着让我以后也在自己的城市开一家以色列餐馆呢,呵呵,不过我们北方人貌似都是火锅,川菜的天下啊~

步行街溜达消食了一通之后,决定探访一下当地的酒吧文化,酒店傍边的Buffalo Hill,招呼我的waiter一看就是个帅T~
还特别问了下我是不是一个人来的。 点了一杯taquilla sunrise后,帅T又请我喝了一杯当日特价的vodka&lemon slice~ 几乎尝不出酒精的味道,估计是怕我一个人喝多了吧,故意加了很多冰?
————————————————————————————————————————————————
DAY 5~ (Pai)

伴随着闹钟铃声挣扎着醒来~ 今天打算徒步去美音寺看看(Wat Mae Yen),离酒店只有1.4公里左右~
预计最多半小时就能走到,不过实际走下来不算上山就花了差不多40分钟,主要是上坡路,而且有的路段没有大树遮荫,出了好多汗呢~

三百多级台阶走上来,也是气喘吁吁了,好吧,我承认自己的身体耐力很有限 - -

寺庙里真是清净啊,来这里有两种路线,一种是机动车从后山直接开上来,另一种就是我选择的徒步上山,一路上都没再遇到其他的游客,寺庙里也简直成为了我一个人的会所,安静的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呼吸声~ 我站在这里,清风拂面,饮水过后,刚才各种暴晒撒汗的经历已经可以完全抛在脑后~ 在这里,就这么静静的坐了将近1小时,看着远处的风景,听着鸟鸣,很多出游之前的放不下的人和事也渐渐能够清理出我的心房,为什么不腾出更多的空间去接纳更多更美好的事物呢? 坐在这里,心也慢慢的释然了~


来时光顾着看地图找路了,回程才有心思慢慢看风景~ 上图是拜县公路边随处可见的自助加油站,来这里的人大多都是租辆摩托车或者自行车代步,额,但是像我这种连自行车都不会骑的人,只能苦B的依靠自己的双脚了~

看着牛儿悠闲的吃草,对于这个只生活在城市的人来说,这种就是真正的乡村生活了吧?~


这一路,真的要走好久,才有可能遇到另一个徒步游侠~

来时路上就被这么个鸟巢结构的店吸引了,想着下山一定要进这家店试试。没想到等我到的时候,刚好赶上当地记者也在探店,一路跟在他们后面,但又不互相打扰彼此的拍照摄影,嗯,配合很默契~ 呵呵



大爱这家店的设计!从外到内,都喜欢到不行啊!~
Thien Art Space~

内部都是木藤结构的,真的是置身鸟巢的赶脚~

午餐点了泰式红咖喱 + 炸蘑菇沙拉 + 最爱的西瓜汁~ (每餐都得剩好多的说 - -,一个人吃饭果然不好点餐啊~)


回来的路上路过这家,据说是reggae&eletric主打, 不过晚上机场那边有露天趴,感觉那个应该更有感觉的吧~

这是酒店河对岸的另一家酒吧,每天晚8点燃起一小盆篝火,喧闹的DISCO 音乐能一直轰到凌晨4点半~ 我每天的睡眠啊,就是这么被打扰哒~
好吧,下午依旧是补交躲日晒的时间,傍晚见咯~

傍晚醒来,去试了这家店,拜县地图上推荐的餐馆,名叫“NO.9 restaurant”
中午吃的太多,所以只点了份青木瓜沙拉+ 百香果汁~

事实证明,这家店是我此行唯一觉得坑爹的餐馆~ 菜单上只有泰文和中文,也就是说这是家专门宰中国游客的餐馆,菜品没觉得多好吃,而且价格也是偏高的。吃过之后不多久,胃口就很难受(我是个常年也不生病的人),回酒店时基本上洗胃一样的狂吐不止,不知道是沙拉还是果汁,反正就直接刺激到胃了,以至于当天晚上的那场我一直期待的露天PARTY都没有办法参加了!这是我此次出行唯一也是最大的遗憾呐~ 可能也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对于这家店印象真的是差到不行了。

从店门口也可以看到,只有国人才会光顾的店,期间有老外在外面看菜单来着,但是没有英文,人家也只能悻悻走开了~

夜间的大佛依旧的金光灿灿~

这里的人对待狗狗还是很友善的,每天会有人给这些流浪狗狗定点发放干粮~ 没看到肉肉,只看到软米饭,这里的人们比较崇尚素食主义,但是也这么要求狗狗们,有点勉强哦~
(未完,待续。。。之后会为大家奉上第三部分的内容,敬请期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