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1.十二月中旬去哪网订的清迈往返机票含税共RMB2954
2.泰国签证是通过携程网办理的,RMB230 + 服务费15 + 美亚境外游十日保险(忘记具体数字了,应该是100 元上下)
3.家门口中行换泰铢4WB(人民币八千找回50多块)
4.出门之前一直各种忙,没时间看攻略,连行李都是前一天夜里才打包好的,临走装了本孤独星球《泰国》 (真的太TM厚重了!)这次出行其实只用到其中的清迈和拜县两个地方,但是话说回来,还是算挺有帮助 的,没白带着它。
5.这次基本在一个地方黑了11天,算是小深度游了吧,嗯,分了七个部分(一篇里实在写不开,摆不了那么 多图~ T_T, 偶也不想酱麻烦滴~)
6.本人是80后独行女散客一枚~
—————————————————————————————————————————————————
以下为正文部分,记录的1月31日---2月2日的行程~
Part 1 (31st,Jan---2nd,Feb) 其它六章的链接在此片游记底部~

DAY 1---1月31日 11:00AM 天津滨海机场候机厅拍下的这幅图片,真是晴空万里啊~

独自一人出行的我,此刻的心情已经飞上云霄了~


清迈当地时间17:50(北京时间18:50),飞机经停昆明后终于再次落地~ 传说中的Tuk Tuk,到酒店15分钟车程要价150B,想坐真正的TAXI来着,但是等半天也木有看到呀~

Booking上预订的这间酒店,住了两晚,确实房间隔音很差,而且这个店专门接待中国旅行团的,所以才会这么吵吧。。。

晚上没敢出去瞎晃,主要是不熟悉地形,怕会迷路(咱一直是个路痴好么- -),酒店出门右手边走1分钟就是一家711,赶紧换了happy card,七天无限上网~ 晚上就点的room service,额,为什么都是这么大盘哒?! 左边的凯撒沙律勉强能辨认出来,右边的这个pad wonton 真的把我弄晕了,本来以为是有汤的云吞呢~ T_T, 好吧,初来乍到的,咱就当攒经验了~

酒店后身就是所中学,泰国男人对于足球的热爱我也是到了这个国度才感受到的~
每天夕阳时分男人们就聚集到球场,通常能踢到夜里过凌晨~
————————————————————————————————————————————————
DAY 2~ (Chiang Mai)

DAY 2---试着不查地图就这么在清迈古城里闲逛~

逛庙逛的我都分不清哪座跟哪座了,印象中最喜欢这个(这个是大佛塔寺么?Wat Chedi Luang? 应该是)


在各种龙图腾为标志的泰庙建筑中,冷不丁的发现这个小可爱~ 也太萌了吧~

喜欢寺庙里的各种门,莫明的喜欢~


今天是周日,嗯,没错,从酒店出来往后身溜达不到十分钟即是Sunday Walking Street~ 白天烈日下晒得金光灿灿的寺庙,这会儿摇身一变,成了街景小商贩的衬幕,丝毫不会觉得兀秃~




鉴于昨天酒店内用餐没觉得欣慰,今天打算留着肚子给周日步行街的小吃,不过我发现我对于这些味道并不是很喜欢,区别于前一晚的各种重口味,夜市里试吃的几样小吃都觉得没什么味道,多吃几口会觉得闹心。

这次逛夜市最大的经验值就是:一定要自己随身带个垃圾袋! 因为整条街就没看到一个垃圾桶! 于是我不得不在试吃下一种时拜托摊主把之前一摊买的吃不下或不想吃的食物处理掉~ 大家可以想象下,一手托着小吃盘,另一手得拿手机,然后还需要一只手来拿钱包付费呀!这个问题估计只有独行的人会遇到吧,这时候有个朋友在身边还是很顶用的~

打包回酒店的炒米粉,里面有我不吃的韭菜!晕哦。。。 还有就是上面撒的那层炸的像猪皮一样的东西,我只嚼了下,就直接吐掉了,额,吃不惯啊,像其它的那些烤肉串、鱿鱼之类的没敢试吃,一来是我本身就对红肉不感兴趣,另外就是总觉得清迈又不靠海,路边摊的鱿鱼怕会不卫生吃坏肚子。

最喜欢这些纸灯笼,眼前一亮~ 订了明天中午12:30 去PAI(拜县)的车票,180B到酒店来接,嗯,初来清迈的这1天两夜算是大概对这座城有个初步的印象了吧,心想着等我从PAI回来再好好寻找它的迷人之处~
————————————————————————————————————————————————
DAY 3~ (Pai)

DAY 3---经过了各种山路十八弯的三个半小时,终于抵达PAI,橙色小屋是接下来这四天里我在拜县的暂住地~

Prawdo Resort ,紧邻拜河,河对岸不远处就是Don't Cry Bar, 右转沿着小路步行5分钟就是夜市步行街了, 嗯,拜县的夜市是每天都有哒~

依然是先找东西果腹,下午坐车怕晕,中午就每怎么敢吃东西~ 点了份冬阴功汤开开胃~

最喜欢椰子了~ 当然 还有西瓜汁也是不能抛弃哒~
先返回住所休息,明天再出来晃吧,这两天连续舟车劳顿的折腾有点吃不消了~
————————————————————————————————————————————————
DAY 4~(Pai)

清早从住处出来,右手边溜达几步路就是这所拜县唯一的中学~ 进去看看呗~



拜县的狗狗真是活得洒脱啊~

教室的门框都很低,感觉也就150cm高,这进门必须得弯腰啊~ 身材高大的肿么办呢?

整洁的楼道,进楼先得脱鞋~

绿色环保主题宣传的很好~


校园里还有专门配备的狗舍~ 而且不锁门的! 狗狗的待遇真是不错呀~

教学楼是这样哒!楼下是存车处,二楼才是教室~ 这样的结构很像泰北住家的建筑结构,是为了躲避洪涝灾害么?

围绕教学楼的排水槽,也是为了应对雨季吧~
第二章 链接 http://www.yododo.com/blog/014B8B30C0F60716FF8080814B8A155E
第三章 链接 http://www.yododo.com/blog/014B8B74D37608D5FF8080814B8A155E
第四章 链接 http://www.yododo.com/blog/014B8BB216240AC3FF8080814B8A155E
第五章 链接 http://www.yododo.com/blog/014B8C0E508E0E82FF8080814B8A155E
第六章 链接 http://www.yododo.com/blog/014B8C68E5E212D6FF8080814B8A155E
第七章 链接 http://www.yododo.com/blog/014B8CB0629E1477FF8080814B8A155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