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到了3月春意又渐渐降临大地,草木萌发,鲜花盛开,实在是令人很向往外出踏青。跟三五亲朋好友一起出去游玩,自由外出,登山赏花,感受春天的气息真是人间一大乐事。
往年跟着人们赶在春天去赏花赏景,于是那些知名的景点人头攒动,车流川行,实在是不但赏了花也赏了看花的人,喧闹的景区内,镜头里的美景总少了那么一份宁谧实在令人扼腕。
这年决定去一个清静的地方,不再走那些喧闹拥挤的市区,不再去呼吸汽车尾气和雾霾污染的空气,真的走到市外的景区去体验宁静自然的氛围,于是我们来到了宝华山。
宝华山虽说在南京市外,但是景区本身不远,出南京沿着312国道一直开过了宝华镇不远,看到牌坊右转就到了。来到市外的景区就是不同,感觉空气很好,很安静,整个人都轻松了。说是可以开车上山,于是我们咨询了景区工作人员,决定半爬半开车上山。开到传说中的宝华寺游玩,之后登山。
到了山上才知道宝华山的寺庙原来不叫宝华寺,这座寺庙名为隆昌寺,是一座有了一千多年历史的千年古寺。没有太多商业气氛,也没有汹涌的人潮,纯然宁静的一座佛家古刹实在令人体会良多。僧人住宿学习都在这件寺庙之中,感觉比别的庙宇多了一份别样的气息,十分难得。
漫步山南,树木繁多。寺庙之后的竹林清幽脱俗,山道里面有台阶,不过不是水泥砌成的而是不同大小的石块拼成的。踏阶而上还是很有森林的感觉的,里面人为修葺的东西不多,自然气息浓厚,山间的物候比较晚。一些花都没开好,零星的野花散落路边。这一次外出感觉还是很轻松自在的,再好的景点人挤人还是很让人败兴而回的感觉的,希望下次还有这样的轻松快乐的旅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