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编推荐:
destinycandy的这段澳洲猫本之行是用来纪念12年暑假的文字与图片,整个行程共分了7篇幅的精彩内容,记录了她在猫本的短暂生活。为了各位多多们能够方便欣赏到这段旅程,小编在这里把7篇文章尽数贴出,各位可尽情欣赏点评。
【memory】Melbourne 猫本!在南半球过暑假prt.1~
【memory】Melbourne 猫本!--在南半球过暑假prt.2~
【memory】Melbourne 猫本!--在南半球过暑假prt.3~
【memory】Melbourne 猫本!--在南半球过暑假 prt.4~
【memory】Melbourne猫本!--在南半球过暑假 prt.5~
【memory】Melbourne猫本!--在南半球过暑假prt.6~
【memory】Melbourne 猫本!---在南半球过暑假 prt.7(final)~
-----------------------分割线,以上都是小编的话-------------------------
2012-暑假 住的地方
13个小时的飞行 看一眼窗外的夜景 就憨憨睡去~
窗外的清晨~
清晨,Melbourne Museum 旁的 Carlton Gardens~
空气格外的新鲜~
这里的冬日是暖暖的, 平均6°-14°的样子,偶尔正午时分高达18°
这里的生灵们统统不怕人的说~
街上随处可见骑行的人们,还有无论几点都能看到的慢跑健身者们,无论年龄无论身材,不得不说,基本上这样做的都是白种人(忘了说了,melbourne虽然是澳洲第二大文化之城,有着绝对的开放包容精神,但不得不说,这里的白人依然占据人口主力军,大约94%左右吧,不知道这一年半又有多少华人移居此地了呢?)
在市中心商业街漫步的时候,眼球突然就被这位老者吸引了,很慈祥的坐在那里,跟周围快节奏的步伐形成鲜明的对比~
Melbourne Central,Swanston ST. 附近的街头花店~
在这里真的难得一见美发厅啊,想想天津到处都能寻觅到“洗剪吹”的影子~
这里的汽油是不是浓度纯啊 完全看不到尾气的存在~
逛几条街就会有这样一座小小的花园餐厅~
在这里明显感受到政府对于戒烟的力度,这里的烟草都藏在便利店收银柜台后面的木拉门柜子里,从外面根本看不到,烟盒上印刷的都是各种惨不忍睹的口腔癌实拍图,像Marlboro这样的香烟售价在15AU$(大约1AU$=7RMB),而这个价格在当地足以买一瓶不错的酒了~ 控烟的同时,也生成了另一个问题:这里的酒鬼还是不算少的~
State Library of Victoria 州立图书馆~ (PS:这里是蹭Wifi的好地方啊~ 话说,出了国门才知道在家上网有多便宜啊~ 这里的网吧1小时收费大概4-6刀,网速还不敢恭维啊~)
图书馆门口宿醉的酒鬼~
图书馆门口看完球赛的球迷们,橄榄球,橄榄球啊!
图书馆对面就是及购物和交通枢纽与一身的 Melbourne Central ,这里的公共交通基本上都是这种有轨电车~
NO.35! 我爱死你了啊! 这趟免费市区环行线路成为我此行的最大利器啊~
司机后面的小书架上摆满了当季市区及周边热门游玩信息,感兴趣的话,拿一本就可以上路了,上面有具体的路线、费用、联系电话等咨询,绝对是游客的贴心小棉袄啊~ :)
冬日里的YARRA RIVER~
每次出行等车最多的一个站牌~
沿 Swanston ST. 的观光马车~ 想想咱家门口马场道的马车。。。这里连马儿都长得那么健硕~
Swanston ST. 是市中心的纵向主街之一,这里有很多街头艺人,这位应该是来自台湾,在一家Surfing Shop(冲浪用品店) 门口弹唱中文歌~
周末上街摆摊的学生~
HIGH CHOCOLATE SHOP
Queen Victoria Market (维多利亚市场) 生鲜区门口的街头艺人~
他来自德国,在这里赚钱是其次,主要为了让世界人民了解他祖国的民间乐器~
Doughnut!这个必须推荐啊!从未吃过这么好吃的甜甜圈!2种规格:3刀3个装,6刀6个装。 说是甜甜圈,但是实际上是很像果酱馅的炸糕~ 虽不是糯米做的,但是面的口感很Q很弹~ (这家美式甜甜圈店址就是个流动汽车,不过它每次都停靠在维多利亚市场生活区与食品区分界的这天宽马路上,它紧挨着的是有机食品摊位棚区,你一定能找得到啦!我拍照的位置就是我排队的位置,我站在队伍中间偏前面一点,在墨尔本的日子里,我只在这里遇到排队,哦,不对,小意大利街上有家冰淇淋店也是要排队的,尤其晚上7-8点钟,但是也没有这家甜甜圈排的队伍长啊~ 不过,为了美食,这都不叫事儿啊~TAT~)
市场里的纪念品摊随处可见,这些小玩意儿看看标签,统统写着:made in China 。
市场里的蔬菜摊主~
市场里的酒摊~

市场里很多廉价的**衣服,见到不**就用个大黑塑料袋装着满满一包运走,咱也不知道是自己穿呢,还是再销售,不过总体感觉 这里的人民不讲究穿,然后 吃喝又很便宜,即使每月月薪2-3K 也过的很满足,嗯,这是一个幸福度比较高的城市,或者也跟这里的人不怎么热衷上网,喜欢户外和大自然,没有攀比心,自然过得各种滋润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