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从九寨沟黄龙游玩归来,具体行程我就不多说了,总结一路上游览的经验教训,给以后去的朋友做个参考。

1.九寨沟内的厕所卫生条件极差,没有洗手的地方,所以去的时候最好带着湿纸巾。

2.去黄龙前最好连续几天服食红景天,抵抗高原反应。

3.其实通往黄龙的环山公路的海拔比黄龙本身还要高,山上积雪终年不化,非常壮观。在盘山公路上的高原反应可能比在黄龙更高,很容易把人绕晕(与我们同去的旅友中好几个都是被盘山公路放倒的,发烧的发烧,呕吐的呕吐,还有低血糖的,胸闷的......)

4.4月份的黄龙处于枯水期,景色没有10月份的好,除了五彩池,雪山,没有其他出彩的景点。

5.到了黄龙古寺后,体力不好的人可以选择从左边的道路上五彩池观景,那样走比较省力。

6.在九寨沟游玩后,晚上可以到藏族同胞家做客(150元左右,主要是看藏民跳舞唱歌,吃点藏餐,如烤乳牛,手抓羊肉,青稞酒,酥油茶,饼子,蕨菜等等)

7.九寨沟那里有个叫藏迷的歌舞晚会(140元,加10元可以坐较好的位置),现场感觉还是不错的,比较值的看。

8.九寨沟黄龙早晚温差较大,要注意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