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奇想去苏州转一圈,由于票实在难定,直接改自驾

    苏州---同里----周庄-----上海

D1:   11小时开车到苏州,住如家拙政园店,住这里还是满方便的,一定要提前定呀,还可以淘宝上预定,我拿到了七折好像,比我的会员卡还便宜,晚上去逛了圈观前街,回去转了圈平江路(感觉还是不错的,比山塘街商业氛围淡些)要是想拍照的话一定要早晨7点之前去,不然会有行人来回穿梭。

D2:  早起又去了平江路,从小路走到了藕园小转了一下,之后去的虎丘(坐了次公交车,如果不带宝宝的话,第一天到那说可以租自行车,不过我没找到租的,苏州小自行车逛真的很好)虎丘个人觉得还是要一去的,出来就一路 走到山塘街了,真的很累,如果不想消耗体力的一定做个船什么的,不过我不太清楚,听说有的船就是转一圈的,不到山塘,大家打听好呀。山塘街逛了一圈回宾馆了,真的是太累了,一天走太多路。

D3:去了拙政园,ps这边虎丘和拙政园都有免费导游的,不过可能没有野导那么能忽悠。园林真的是看一下就好,就跟公园一样,不过既来之还是要看之,还有狮子园、留园大家可以看呀。拙政园出来去了博物馆(免费),自己对历史没有太深的积淀,所以也看不出来什么,还是看风景吧,去了北塔寺(里面什么都没有,不过登到塔顶可以看到苏州老城全貌,还有那个“秋裤”。

中午一点退房开车去周庄,路过同里就去转了一圈,商业氛围不浓,不过也都不知道怎么逛了,就两条街吧,一会就逛完了。(如果有时间休闲的住两天可能感触更深点)

晚上开车到周庄住在周庄的客栈里,晚上好像是八点以后可以不用买票的啦,我就逛一圈,所以就没买票~~~~~~呵呵

D4:上午在周庄又转一圈,感受一下,中午开车去上海,下午入住上海如家,坐车去了豫园,买游览车票到外滩转一圈,看看夜景。

D5:上午渡江去登了环球金融中心(起子)据说是现在最高的(待遇很好,上去开始有点怕,因为脚下透明的,一会就好了)推荐去呀。旁边还有一栋正在盖好像比它还高,不知道能登不。晚上连夜开车回,怕碰上高速井喷,(同时省了住宿费还有高速费,呵呵~~~~~~~~~~)

两人住宿费、门票、车上消耗、吃饭,购物共花费4000多不记得了(开车11个小时,现在想想都崩溃)(购物不是太多,没买什么名贵丝绸之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