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号一早5点半赶往机场,经停昆明飞往大理,再从大理机场租车大概1小时到双廊镇,镇上有个胡师傅(13170756916)专门跑这条线路(220)。双廊有很多客栈,都在洱海边。我事先在网上查找了很多资料,仔细研究了网上的图片,最终选定半岛63这家客栈,因为从网上的图片可以看出,半岛63这边的洱海水域开阔,干净,其他几家客栈离镇子太近,水域都有点污染了。入住以后发现我真的没有选错,半岛63面对的这片洱海是最漂亮的,海景房超级舒服,落地玻璃,就像住在海上一样。我也去沧海一粟、晴天等客栈看过,他们的院子比半岛63精致,但是海景还是半岛63好。在大理古城住的猫猫果儿也是我选的,房间舒适,院子精致,离步行街5分钟路程,晚上很安静。这次大理之行住的都很满意,觉得自己超级有眼光,哈哈!

双廊镇上有个玉几岛,好后悔买了门票进去,没东西看,最出名的就是杨丽萍有栋别墅在那里,简直就是骗钱。我们去的那天正好是镇上的墟日,我们也趁了一次墟,看到一些白族人民的特产,比如乳扇、扎染之类的。

我们在半岛63住了两个晚上,元宵节是在大理古城度过的,逛了一下步行街,然后就去著名梅子井酒家吃饭,按照网上驴友的推荐点的菜,果然味道好极了。步行街上有一家李记酱香饼特别好吃,我们买了几次,还是回味无穷。其他的特色小吃都一般般。

来大理不能不了解大理的风花雪月---下关的风,上关的花,苍山的雪,洱海的月。除了上关的花没有体会,其他的都体会到了,大理真的很大风,一阵风吹过来,路上的东西都吹起来了,人要背着走。苍山我们远观了,山顶上还有一些积雪,洱海的月我们也领略了,因为正好是正月十五,所以月亮又圆又大又亮。我们还租了一条小船,在洱海上荡漾了一个小时,真是舒服。师傅告诉我们第二天洱海开始休渔期,不给划船了,要到10月才结束,哇,我们的运气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