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日晚到达平遥,入住完客栈,时间还挺早,就到街上随便逛了逛,夜晚的市楼最显眼了!
旅友餐厅,东西挺好吃的,我们点了个炒莜面、沙棘山药、黄米饼和黄酒,味道不错,就是小饼饼有点贵。装饰很有特色,都是驴友们的留言。 吃完饭,就回我们的客栈休息了,期待明天的游览~
因为我们的客栈在东门附近,距离文庙较近,所以16日第一个参观的就是文庙了。
平遥大戏台——九龙壁,旺季的时候有表演,可是我们去的时候人很少,也没有表演。
城隍庙屋脊上的装饰,貌似叫“拒雀”,哪位好心人知道,求正解。。。
著名的官舍衙门,就在县衙旁边,左下角的狗狗都很有气势,下一张图有放大照。
上图中的霸气狗狗!山西有很多这种小黄狗,像小流浪狗一样,不过很友好,也不会咬人。
在“郑记大碗面”吃的牛肉栲栳栳,好吃得很呀,还不贵,才15元!他家也很有特色,是摄影主题特色餐厅,墙上有好多相片装饰~
吃完饭,实在走不动了,就租了一辆自行车,因为是淡季,而且我们租的时候都是下午了,双人自行车才十元,可以起到晚上。先去了北城墙,之后去了二郎庙。
第一天看的就是这些了,20个景点转的也差不多了,剩下的都在明清一条街上,17号从王家大院回来还很早,又逛了逛。在三圪垯吃了点晚饭就回客栈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