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丽江等你
颜振豪
穿过那条街能否遇见你
想想该有多么惊喜
你是否记得我的样子
张开双臂投进我怀里
每天我走过熙攘的人群
可是没有你的消息
只有那雪山只有那白云
伴随远去的流水
我在丽江等你
我在丽江等你
你可曾听见你能否感应
这思念的白天和黑夜
我在丽江等你
我在丽江等你
只要能与你一起分享这美丽
我不怕风和雨

丽江的最后一晚,留给我们记忆便是三文鱼和《丽江我在等你》。在一家据说是丽江最便宜的三文鱼店里,一张桌子上,五大盘三文鱼片、呛人的芥末、留有薄荷味的锅底,还有恐怕此生再也不会吃三文鱼的四个人。
好歹吃完了三文鱼,一行人走过大水车,躲闪过各种肤色的**,沿着五一街,将走到尽头时,便看见了它——我在丽江等你。昏黄的灯光下,它在静静地等着你。
走进,有点怯怯的。这里太不像酒吧了,没有震耳的音乐,没有嘈杂的人群,这里只是静静的。庭院的一角,一群年轻人正围坐在一起听一人弹吉他,一切都是那么松弛,平静,温馨,连吉他声都是那么轻柔,生怕打扰别人。我们轻轻地坐下,静静地听着。斑驳的墙壁,跳跃的烛光,柔柔的歌声,淡淡的忧伤,恍惚间,歌声缥缈成了一场梦,一场再也不愿醒来的梦,以至潸然落泪而不知。情到浓处,买了其中一位乐手的CD以作纪念。
从酒吧走出来,已是凌晨二点,雨还在下着,柔和的路灯下,四周寂静无声,幽幽的古巷中留下四条长长的影子,此时的古城才是真正的古城。踩在湿滑的青石板上,细听雨水敲打伞布的沙沙声,真的,就想,就这样一直走下去……
这样的夜晚,这样的灯火,这样的古巷,我在丽江等你,醉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