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721

早上洗车,15元,超级细致,等了很久。听洗车人说,贝尔湖比呼伦湖好玩,是否应该在新巴尔虎右旗就拐弯呢,但是差了一百多公里,回头是不可能了。

早饭在一家老夫妻开的小店吃的,牛肉包子,蒸饺实在觉得不咋地,还挺贵。53呢。

8:45:出发奔呼伦湖。水面退下去有200多米了。没什么好看的感觉,幸亏门票是20元。这个景区倒是有一个特色,就是进去的人都在低着头寻宝,听说沙地里可以找到珍贵的透亮的宝石。呵呵,于是乎,大家纷纷效仿,美景似乎抵不过发财的欲望。可惜的是胖妈把我找到的一个透亮的红宝石弄丢了,,O(∩_∩)O~这下我离发财就又远了一步啦。小胖有了一个大发现。

10:50   1826公里时开始奔赴满洲里.。

12:01   1920公里时到达满洲里,加油230元。住宿真是难找呀,旺季真旺!最后入住中苏街边上的天鹅宾馆,340/晚,打了8折呀,三人间。没觉得好到哪里,不过价格真的很贵,争取到了免费早餐!

中午吃了炸羊排88元一份说是有2斤么,但是我们没感觉有多好吃。花费198元的金牌午餐,这里消费的确很高。

2:30-4:00是逛街时间,我们充分感受了这里的风土人情,满大街的俄罗斯风情,店家都能很好的说一口流利的俄文,让我感觉第二外语在他们身上很普遍,佩服呀!

街边的建筑色彩缤纷,正是我喜欢的五彩小城!整体看上去崭新,很舒服,建筑新潮而现代,用色大胆略显张狂,在他处不多见的斑斓城市。到处都是浓郁民族的雕塑。

4:00出发去了国门。门票联票60,记住一定要买联票,可以参观俄罗斯珍宝馆和满洲里大教堂,单独去的话要花100元!这边一看是在校学生基本多是按半价进入的,我们的学生证明居然此行都没有用到。

这是第五代国门,据说花了5000万修成。的确比对面俄罗斯的国门要威武雄壮许多。参观的人很多,想照一张清净的照片可不容易。建议早上到国门参观,能照到太阳照到国门的雄姿,傍晚时分怎么照都是比较逆光的!

从国门建筑里远眺,可以看到中国和俄罗斯的强烈对比;也可以看到历代国门的变革历程。两层楼显得很高,是我见过的最高的两层楼了。对面的俄罗斯国门就显得很寒酸了,不过省钱呀。

那里不时可见一列列满载从俄罗斯运过来的带着浓浓松香气息木头的火车,木材被蒸汽的切割过,或段或片,很规范很规矩的。

绕过国门是边防兵站岗的地方,边境线显得很神圣。两位军人各占一角,笔挺的身姿真的很威武!他仅仅是眼珠微微转动,其他的地方真的能做到一动不动。我们问他是否可以合影,他微微颔首示意可以,我们就在他身边照了又照。

随后是参观和平门火车头广场。我和胖妈在和平门合了影,意味着我们此生和平共处?!火车头是一个标注着1861字样的蒸汽机车,黑色车头,我勉强能进去,两个小孩都钻进去了,里面大部分地方都锈蚀了。

 

之后就是著名的套娃广场了,据说晚上灯光一打,好似童话世界一般,可是这里黑天实在是太晚了,我们就没有多等。参观了幽静的俄罗斯套娃纪念馆,里面展示着许多不同样子的套娃和俄罗斯锡器,有一种套娃竟然有50个,实在让人佩服能工巧匠的巧夺天工。

吃过晚饭,我们继续逛街,又开始下雨,小胖很有勇气的和一对俄罗斯姐妹合影留念。这里的夜生活也是很著名的景点之一,夜如白昼,大街上人影攒动,比白天热闹许多。10:50我们回到宾馆,暂时告别了喧嚣的五彩小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