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同事是8号晚上8点从北京走的,到成都是11点左右,机场有大巴,到最后一个航班的,坐到岷山饭店,然后我们打了个车到春熙路,洗洗就睡了,嘻嘻

春熙路是一条非常繁华的商业地段,感觉是王府井和西单的结合体,所有早晨也夜里都是很安静的

9号我们8点出门,结果没有早点(商场都没开门呢),我们等到9点在龙抄手吃的早点(酸辣龙抄手,海味面、蛋蒸糕),9点半左右坐47路车到杜甫草堂杜甫草堂门口就能买武侯祠的门票,也有车免费送过去,武侯祠出来就是锦里锦里是比较有特色的一条街,酒吧、小吃、茶馆都有,我们掏了个耳朵,很舒服,大约3点左右就能走转完了,本来想晚上去黄龙溪的,但是网上说的汽车时间不准,网上说5:55末班,结果4:30就末班了,所以剩下的时间就浪费了,建议去远的地方先去买好票,这样比较保险,晚上在春熙路附近吃的串串香

10号参加的一日游,去了都江堰青城山、街子古镇,都江堰还可以,青城山上没有完全修好,只能到天石洞,街子古镇的辣酱很好吃,还有麻婆饼,算是特产吧,晚上在西安路吃的火锅,很不错,我们又逛了宽窄巷子,这两条巷子很有时尚感,应该算类似后海吧,

11号本来我们想去映秀,结果又去错长途车站了,只能去洛带古镇的,是个很小的古镇,下长途车步行就可以到古镇了,很方便,天鹅蛋可不是蛋哦,只是形似而已啊,炒土豆不是很好吃,我不爱吃,豆花是极品,不吃豆腐的我都爱不释手啊

12号去看了个朋友,所以没有安排行程,晚上7点半的飞机,结果9点才飞上,12点到北京,完成了此次行程

成都有4-5个长途汽车站,以我的理解,应该是去往4个方向,比如如果想去洛带就去新南门汽车站,想去映秀就去茶店子汽车站,往西走就去金沙车站,建议还是安排行程之前先打探好,成都人好像对公交都不是很熟悉,我们出去玩的时候想问问怎么坐车,结果被告知的都是打车吧,所以汽车线路也是需要自己熟悉的,都江堰和青城山是可以做城铁去的,据说很方便,但是我们开始不知道,所以报的一日游。

所有吃的东西我们都觉得不像想象中的那么麻辣,可能在北京辣椒素吃多了都麻木了吧,嘻嘻!如果北京麻辣诱惑能吃的话,到那里多多要辣准没错,成都的火锅现在没有老汤了,都是新汤,所有开始的时候都不是狠辣,需要煮,越熬越辣,所以吃到最后要小心哦,那边所有的调料都是香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