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感觉吧,我绝对有说说西安小吃的权利,在西安已经呆了3天了,每天就是在吃吃吃,从临潼回来已经7点半多了,还是到处找吃的,吃到10点半才回住处。。。。
太能吃了
1.胡辣汤. 这个呢,通俗的解释就是丸子汤,糊糊的,酸辣口味。个人觉得比较适合当早餐。回民街上就有很多家,我去的是走到头的老金家,师傅很善良,很热情!
2.羊肉泡馍.这个呢,网上我看到的资料是推荐老孙家,也是特意找到了老孙家,因为是第一次吃,感觉还可以,不过我们对面坐了3个西安学生,说老孙家并不是特别正宗,去兵马俑时候的导游也说要吃正宗的羊肉泡馍一定要去那种本地人特别多的店,就是穿大背心或者光膀子的老爷子吃的地方。(不过据说老孙家的麻辣烫很不错,那3个西安学生就是特意来吃麻辣烫的!)
3.家三灌汤**薄肉多,也不贵,汤也都不错。
4.烤肉.到了西安肯定要吃的东西嘛~不过,我感觉奥,味道只能用还可以来形容,家乡也有很多烧烤,所以不感觉有什么特别,而且要求10个以上才卖。但是一定要试试羊蹄,羊骨都可以直接拿下来了,很好吃,还有涮毛肚也是可以试试的。
5.冰峰.西安特产,只有西安喝得到,出了西安,在临潼什么的地方都喝不到。
6.镜糕.这个呢,因为在家吃过,并没有太大的兴趣,尝尝吧,回民街一条街到处都有卖。
7.绿豆糕.现做的,各种内陷夹心,很甜!!
8.凉皮.毕竟各地口味不同,西安的凉皮味有点淡,我是在书院门那吃的,记得就1家,是个特热情的大婶家的。
9.蜂蜜冰糖梨.因为我喜欢吃甜食,所以喜欢喝,不过有点贵。要6元一杯
10.biangbiang 面.临潼特产,去看兵马俑如果跟团走的话,导游一定会带去吃的,这个面呢,就是比较好玩而已。
11.嬷嬷. 巨硬!!吃不好会顶,而且还会胃痛。
12.肉夹馍.鼓楼对面巷有个樊记,名声很大,排队人也多,可以试试!但是它家的面不是很好吃.
我感觉有特色的就是这些,西安吃不好就会闹肚子的,所以一定要带好肠胃药.而且西安小吃比较适合北方人的口味,南方人可能会吃不习惯,不过呢~西安有很多快餐,像雅泰来,很便宜,牛排套30多。还有个老碗鱼,很好吃,也不贵,大雁塔北广场对着的街上就有,老碗鱼对面那家面馆的面也很好吃的。还有西安的火锅挺多的,多是涮串的形式。
在说一句呢,在西安,除了西安市内的景点,其余的一定一定要有导游,去兵马俑什么的最好跟团走,方便不说,还不用再到处蹭听。我跟的陕西新闻旅游社,也是多多上推荐的,导游讲的特别精彩,特别棒!去秦陵,绕了一圈 有上当受骗的感觉,但是出来时候导游精彩的讲说又感觉有很多想法了,虽然只是看到小土坡。我们导游,讲的真的太棒太棒了。
嗯~这只是我的一点小心得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