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法: 1、8月7号  晚上乘坐上海南站开往温州的N423 20.40-6:35

2、8月8日早晨去温州客运中心坐51路(1元),坐到鳌江的车(很多,24元/人),一个小时到鳌江,买到南麂岛的船票(快艇99元/人,必须买门票100元),由于南麂在行政上和敖江同属于平阳县,因此敖江至南麂的船最多。一天有4班。快艇上岛需要1.5小时,普通船3.5小时,较颠簸,快艇上会分发塑料袋。去南麂岛最早一班船10:40开

住处 : 我们住的是海滩万景楼,(之前在网上看有个农家乐,实地一看条件实在不敢恭维,8月份过去,不要说空调,风扇都是没的 ,屋子离海很远)。万景楼竟然找到了2间海景房,哈哈,150一间。一般一间里都可以住4-5个人。有独立卫生间,淋浴器是用电的,小岛宾馆的设施不能和城市比,建议大家自带洗漱用具。

吃:中午就是在住地吃的海鲜,是很新鲜,但是5个人花了145,没感觉吃到什么,因为淡菜15元一盘,梭子蟹20元一只,晚上我们看奥运开幕,还点了鱼,酒,总共花了380元。等到我们坐船离岛,在码头自己买淡菜4元1斤,整条活的大章鱼30元,也是5个人100块,还没吃完。

行:返程比较背,正赶上台风 ,在码头等了2个小时,才被通知可以买票离开,回程买了那个晕船贴,觉得很具有催眠功效,基本上船就睡,一点感觉也没有。

玩:南麂岛的海让你有爱琴海的感觉,兰的让你忘记所有的烦恼,上海的周边没办法比的。我们过去正好300多人在沙滩看奥运会,爽阿!在李宁飞在鸟巢时几乎全场慨叹,怎么就找他了,点火时又是齐呼“啊!就这样啊!,壮观!

3、8月 9日
从敖江码头出坐出租到瓯北汽车站,去楠溪江(35公里)。晚上6点到的岩头,住大光明,70元标间。吃好饭(很奇怪,这里为什么都喜欢把炒面当主食),丽水街是宋朝的古遗址,一条300多米的长廊,夜晚灯火通明,有点西塘味道!但是门票15元。听广东游客讲此时雁荡“大龙湫就是小孩拉尿”,顿时没了去的兴趣。

4、8月10日

将行李寄存,打车60元进入石桅岩风景区游玩3个小时,门票50元。此风景区比雁荡山更胜一筹,一路走来,耳旁有潺潺流水,眼中是诗情画意。打车到南溪江漂流,60元。漂流一条船最多5个人,我们当时仅有4人,共计208开漂,同行帅哥非要在牡丹园下船,结果吃午饭点菜就用了2小时,因为仅一家餐馆,黑且普通话及其不标准,农家鸡一盘70,总共吃了230块。

之后远路回温州。
但传说的五马街逛了逛,买了老婆饼,绿豆糕。

去吃温州名小吃,鱼丸汤,很不错啊,买了回家,自己做了,味道有些变异。

5、10日晚

回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