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出行前翻阅一些手册,发现上海有些可玩儿之处,但又不是必玩之所。赶上天气阴沉雷雨交加,于是本打算放弃逛一逛大上海的初衷,可谁知道,下午时分就已经完全晴好了。于是约上朋友见个面,吃吃饭,聊聊天。在聊天中,他听说我只在世博转了3天,没有去其他地方,表示出惋惜。傍晚,我们便搭乘地铁到了陆家嘴,奔赴外滩。后来我才知道我们到得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外滩,因为我们一直在浦东沿黄埔江漫步,只是举目遥望了一下江对岸上那极富异国特色的建筑群。华灯初上时,无论是英式、法式抑或希腊式的建筑都披上了一层金黄色的灯光,视觉上的冲击加上江风吹过面庞带来的感觉和江水的咸涩之气,给人一种令人窒息的美感。

     和朋友坐在江边的露天咖啡厅,任由晚风随意的拨乱着我的头发,听着江水一浪浪的撞击低沉的声响,望着远处披上华服的美轮美奂的建筑,何其畅快。不禁感慨,幸好没有错过外滩夜景,否则就是此行的一大憾事了。

     PS:在世博游玩的时候,碰到了一个唐山的导游。她给推荐了几个第一次到上海要玩儿的地方,爬金茂大厦,坐船夜游黄浦江,外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