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22:00 PM 抵达高琦机场
很早定的飞机票,来回总共800不到。东航晚上七点二十起飞,晚点十点才抵达。厦门机场,比我想象中的大,可能见过了昆明,张家界的飞机场吧,厦门的已经算得上伟岸了,呵呵,直接出租到思明区的锦江之星大学店,费用在40左右(申明下,厦门出租是要收什么燃油费的,基本都要再加两元)
锦江之星大学店
出租大概20分钟就到了,我们定的是海景房,三个人住,大概是230多,然后又是加什么税,一共是280左右吧,不过后来发现其实不用什么海景房,因为跟后两天海比起来,那就是冰山一小小脚,没有什么必要。不过锦江之星还是不错的,定的时候跟她说CHECK IN时间延迟到23点,这样,你晚上到厦门就不用担心了
第二天------9:00 AM 鼓浪屿
早上早早地收拾好,退了房就直接坐出租到了码头,很近所以大概才10块左右。到了码头就可以快快做摆渡去鼓浪屿啦,去时是不用钱的,回来再花8元就可以了,我们没有上二楼,因为第一批进去,已经掌控了很好的位置,哈哈。
鼓浪屿上的游人还是很多的,留个影就匆匆地去我们定的旅馆了,因为路不熟悉,我们还绕了很大一圈,几乎都走到另一个尽头了,不过走走停停,兴奋地东拍西拍,也没有感觉太累,嘻嘻。
终于,让我们找到了鹭飞。(其实就是渡口笔直往前走就可以看见了,我们绕啊)感觉还是不错的,我们三个人,定的房间加一张床大概是370左右(不过最后觉得,那张大床完全可以把我们三个装下)
好了,我们准备出发咯!
鼓浪屿其实不太大,不过走走停停的,一天时间有点紧。联票是80元,还是蛮值得的,比较推荐皓月园和菽庄花园,为了值回票价,你也会买张收回地图,然后把每个经典都走到的吧,哈哈。
一路上拍了好多小店,有的没有进去只是看看,小资上海有很多,何必到外地去找呢
推荐八婆婆烧仙草,便宜又好吃,老大还忍不住去了两次呢。在古古风买了12生肖的拨浪鼓,有个架子,放起来就很漂亮,还有邮票,为了明信片买的,呵呵。
。
第三天 ------上午鼓浪屿,下午日月谷温泉
第二天好好的睡了个懒觉,大概8,9点的时候又上街去逛了逛。很多店家都没有开,游客上来的也不多,整个岛屿非常安详,终于看见了传说中的叶氏麻糍,说实话,感觉比上海的糯米团差远了,不推荐。买了黄则和的猪肉什么的,100元8袋,有个包包可以托运,这点比较人性化,其他的就买了点小东西,1块钱的贝壳手机挂链我买了好多,可以跟老板讲价,什么买十送一的,哈哈,经济实惠,小女生很是喜欢。
皓月园和菽庄花园都能看见海滩,小兴奋下,不过记得别玩太疯狂哦,因为真正推荐的沙滩可不在鼓浪屿哦,哈哈 接近十点的时候离开鼓浪屿的,有点舍不得。老大深夜定了青年旅馆(在这不知道是感谢老大好呢,还是同情女老板,呵呵),在一个很神奇的地方,大家自己看吧~~~
这里的青年旅社和鹭飞的老板是朋友,所以你可以询问下,那里也有小名片可以联系。老板娘是个很热情的合肥人,名字叫“考拉之家”。虽然房间是很简单,没有电视,但是很干净,我们三个人三张床,单独卫生,210,住在这里主要是觉得离环岛大道近,事实告诉我们,这是很正确的,嘻嘻。
安顿好,我们就立马乘车到码头,在码头就有日月谷的售票点,双休日是158,平时128.买好票之后往前走点,就可以看见个什么船务中心,那里等车。不愧是5星级的度假村,服务超一流,在这里要强烈推荐大家一定要去泡温泉,而且一定要买他的78套餐,超级划算。浴袍浴帽租借,然后还有鱼疗池(好多小指头大小的鱼会亲吻你的脚,好痒的),还有沙疗和什么烫石,还有按摩,当然还有小点心(那个中间有果仁的饼干啊,现在想了还有口水)。可惜我们进去没有带相机,只能传几张大门口的咯~~~(在声明下,她们的服务非常好,所以你有不明白的不要羞于去问,她们都会很耐心的解答的,嘻嘻)
我们泡到六点,依依不舍的离开温泉,洗漱完毕6点50了,赶快结账往外赶,7点的车直接送至SM广场,唉,多希望就住这个宾馆啊,可惜,那就是天文数字咯~~~
SM广场就是个沃尔玛超市,因为想着明天要去南普陀买素饼回去,就没有买其他的了,反倒是上了顶楼的美食广场,发现那里的东西好便宜,我们三个人才吃了40多,嘻嘻。
SM没有直接回曾厝垵的车,我们坐到了轮渡,然后打车回去。
第四天-----南普陀,环岛大道
第四天还是要起的很早,在热心的小荷的指导下,我们直接公交到了南普陀,3块的门票,粗略的看看还是很值得的,因为赶着去环岛大道,所以就直奔去买了素饼,莫名地却绕到了厦门大学的门口,不过这个不在计划内,我们就没有进去
车站下来有一个绿晶酒店,延这个小路进去可以吃到黄则和的花生汤(店面非常小,要注意寻找,喝前摇一摇),然后走回的时候还可以看见一个小吃铺子,那里门口会有卖像春卷一样的点心,2元钱一个,分量非常足,姐姐她们喝了粥,我吃了沙茶面,这个才叫正宗,比起鼓浪屿上的粒粒香好吃多了,我加了鱼丸和蛤蜊,才8元,绝对推荐哦!
原路返回,把买好的东西放回旅馆,然后坐公交到海云台,往回走,你会被大海的美景给迷惑住啊,太美了,不多说,照片直接说明问题!嘻嘻
不知不觉,我们居然走回了旅馆,这个很说明,我们旅馆离栈道有多么近,留了封明信片在老板的客厅里,大家有兴趣可以看看,在26这一栏,独一无二的背景就是我的了,呵呵。老大的放在最上面,呵呵,不可告人的秘密,大家就可以掠过拉~~~~
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厦门,美丽的城市,美丽的大海,真想有间房子,面向大海,春暖花开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