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1日  成都新南门车站,买到车票后立即给磨西镇鑫飞客栈的刘哥打电话定房间,到达磨西小镇,刘哥的车就停在大客车前,见到传说中客栈主人刘哥和刘嫂,真的非常朴实,跟他们聊聊天,真的感觉就像是到了家; 晚上去农家乐泡了温泉;回客栈的路上我们看到了萤火虫,扁扁的,屁股上亮亮的;

2009年4月22日  海螺沟(门票75元+观光车80元),那天我们一天之内经历了小雨、小雪和小冰雹;这个季节到底是淡季,不是来海螺沟的好时候,雾大,很难看到日照金山冰川;不过冒着小冰雹徒步森林的时候还真挺刺激; 晚上,蹭了一对驴友夫妇的晚餐,很好吃哦;

2009年4月23日  依着刘哥的早上八点跟驴友包车去雅家埂(正在开发的旅游区),昨晚大雪,所以山上的雪很厚,亏得老天还是出了下太阳,远远见到眺望到冰山,大家都乐晕了;爬雪山,看到平静的海子,都感觉不到之前爬山的辛苦,兴奋异常; 中午到达康巴,直奔木格措,还是因为昨晚下雪,还是一片雪景,感觉还是雅家埂好。(感谢刘哥的推荐雅家埂真的很不错,非常喜欢)

下午,从康巴包车去丹巴,夜宿上甲居藏寨(50元/人),已经很晚,藏寨主人给我做了丰盛的晚饭。

2009年4月24日   早上,藏族司机带我们去丹巴附近的美人谷和千年古碉,然后沿着回康巴的路线去八美和塔公寺;今天的天气晴朗,一路上的景色非常不错,八美的草原和远处的雪山非常漂亮;夜宿塔公寺附近的宾馆,晚上宾馆对面喝了一肚子我最爱的酥油茶。

2009年4月25日  早上冒着大雪,跟着藏民围着塔尔寺围墙转经,墙外好些大转经筒;早上吃了藏餐:酥油茶和酸奶。接着继续往康巴走,路过泸定桥新都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