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月24日、25日我与大学同学去了浙江游玩了2天,地点是浙西大峡谷与神龙川两个景点。在去前就已得知这是一条经典的避暑短线游。本来打算多玩几天到黄山或庐山,结果由于同学已去过,所以只能临时改变了线路,幸运的是去有所值。 在简单收拾好了行李后我们就乘车出发了,车子是从无锡出发经江阴后经宜兴到浙江的(旅行社是无锡的同行假期旅行社),与江阴、宜兴教育旅行社联合组团,因此人也较多,共有50多位来自不同地方的游客,空调大巴全部坐满,到后来才知道我们宜兴的只有8个人。 在经过了近3个多小时的车程后,车子终于到了临安,吃饱中餐后,我们就奔赴第一个景点----浙西大峡谷。浙西大峡谷位于浙皖接壤的清凉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区域内。地处浙江西北部而名"浙西"。峡谷境内山高水急,山为黄山延伸的余脉水为钱塘江水系的源流。峡谷旅游区为线型环带状,全长80公里,共分三个景段。 第一景段自龙岗地塔起至鱼跳八仙潭止,俗称"龙井峡"为巨溪流经的坞谷,长约18公里。龙井峡内奇峰秀瀑,危岩多峭,有"白马岩中出,黄牛壁上耕"之誉。第二景段自鱼跳华光桥起至上溪太子尖止,称之"上溪峡",长约26公里,峡谷地势高峻,水流湍急,山石奇趣,又是国宝鸡血石的唯一产区;第三景段称"浙门峡",自太子尖起至马啸狮石垅村止,全长近30公里,峡谷内山瀑叠生,石岚争俏拥有大小石门等知名度极高的奇观妙景。 ![]() 浙西大峡谷一经发现,就得到旅游界的首肯,浙江省旅游局的专家称之为"华东第一旅游峡谷"。具有五个之最的优势:即在华东地区内,浙西大峡谷是"峡谷最长;植被保护最好;山水风光最佳;峡谷区内居住人口最少和离开沪杭大都市距离最近"。 ![]() 目前已建成开放,接待游客的仅是第一景段"龙井峡"。主要景点是:鸬鹚潭、吊水岩、柘林瀑、剑门关、嬉水滩、社门湾、老碓溪、狮象湾、白马崖等。 ![]() 车在盘山公路上行进了大约几十分钟后终于到达了第一个景点------柘林瀑,说到这个景点你知道读什么吗?呵。应该是zhe。好多游客都以为是tuo、ta、shi呢。该景点地势险要,须爬山,也有水潭,但不多就2、3个,但水很清澈,听导游说可以直接饮用。我和同学在水潭中玩了好一会,觉得特爽。直到后来导游来催才知早已脱离大部队了。哦忘了说暑期去一定记得自带毛巾,有很多用处。到了山顶后,大家都已十分疲惫,毕竟是坐了几个小时的车还没休息就来了。山上风光很好,在峡谷内较外面要凉爽些,而且有风,但没有庐山这么凉快。接着就下山,可以走下去也可以坐滑山索道30元,省点体力,体验一下刺激。后又坐了一段车到了后几个景点-------剑门关、嬉水滩、老碓溪。与柘林瀑景点所不同的是这几个景点不怎么需要爬山,基本上只要徒步走走,也有船可以走,一路上除有险要的山峰外,还有许多的河流、瀑布、竹林应该说比柘林瀑更大、也更好玩。特别要说的是还有少数民族姑娘表演和好多的游乐项目来让您参与,真是有玩有乐啊。在大峡谷内差不多游玩了3个多小时,到4点多时才全部游完,接着当天的行程也就结束,我们坐车返回临安并入住酒店。哦,忘说了在到达酒店前导游还会安排一次统一的购物,主要是买些当地的土特产,当然那个什么山货市场也是较正规的,在那买东西较便宜,最主要的是质量要相对于景点内的要好些。 我们入住的是准三星酒店,感觉还可以,热水24小时供应,中央空调、一次性生活用品等都有。但晚饭这次我们是自理,我和同学随便找了个地方吃了点,后逛了逛,感觉临安还是不错的,它是一个和我们宜兴差不多的县城,较繁华。出游在外总要逛逛啊,呵呵。我们回来时将近10点半,后聊到了1点钟左右,毕竟一年没有见了,有好多话题聊。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睡着的。。。。 到了第二天,大家在宾馆中吃了早饭,6点半就出发了。所有人看起来精神不错,大概是因为休息了一晚上的缘故吧,今天主要是神龙川与双溪漂流两个景点,它们都位于临安附近,车子在山路中行驶了40多分钟,就到达了神龙川,与浙西大峡谷相比对于游客来说稍微轻松了些,原因在于这里的山不是很高,1000多米,且沿途都有休息的地方,更让人感到舒服的是这里较凉爽,水也较多,基本上是与山路同行的,也很适合拍照,玩耍。导游安排给我们的时间是2个小时。接着我们就开始登山,一路上微风佛面,小溪水时刻伴随着身旁,感觉不错。好多人都只顾着爬山,我们几个老乡在一起有说有笑,爬爬歇歇,也时而在水潭边玩耍一下,别有一翻滋味。等我们快到山顶时快的游客已经下来了。说实话,在炎热的暑假到这里来应该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既有的玩也很凉快,身体又得到了锻炼,呵。到10点30分左右,我们全部集合出发到双溪漂流景点。到那后我们由于时间接近11点半,于是我们就先用了餐,在那里用餐不得不将就下了,毕竟不是在临安城里,每人20元餐费,由导游统一订餐。 ![]() 饱餐后就一起去漂流啦,先坐车到那,后转乘牛车(搞笑)。那个牛都很壮,是专职拉车的,估计不耕地,也不会。一路上总有那些卖鞋套和雨衣的人骚扰你,不理他们,虽然价格不是很贵。我们几个宜兴的约好坐在一条竹筏上,忘讲了,漂流是竹筏漂流,人是坐在上面的竹板凳上,一路上水流不是很急,有那么一两个,落差是1米多,不过就算那样对于我们来说也算不错的了,呵,心情好时也就容易满足。到接近终点时会经过一段两边喷水的路段,每隔几秒钟就自动喷了。我们就上了当,当时不知道,快到时没有喷,后等竹筏刚过去个头水突然狂喷出来,几乎无一人幸免,哈哈。虽然大家被捉弄的全身是水,但心情却很好。下了竹筏后,是一个供游客休息的地方,还不错,正好在河流边上,而且是一个水流较急的水域,水很清澈也很凉爽,可以下去玩耍也可以游泳,不亦乐乎。 ![]() ![]() 之后到了3点左右,车返无锡,结束旅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