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次失望【原创-摄影】
听鸟友多次说到圆明园大石桥有小翠可拍,一直没能前去。看着今天上午没雨,就急急忙忙跑了一趟。
走西南门直奔玻璃房北面的水域,结果大失所望。没有众多鸟友的身影,只有一位在等待,说一直不见小翠露面。我们站着等了一会儿,估计没戏,就到福海那边去拍三宝鸟。因为听说三宝鸟的雏鸟已经露头了,估计三两天会飞后就拍不到了。
于是直奔西北方向而去。到了西洋楼景区西侧的渡船码头,抬眼一望,以往挤得满满当当的打鸟人也不见踪影,几乎空无一人。过了栏杆,遇到3位迎面来的人,一打听,说一早上就不见三宝鸟出来,不想等了。我们硬着头皮去那里坐了半个多小时,确实一点动静都没有,已经9点多了,再次失望而去。
无奈,边走边拍,瞎拍了一些归途的景色,滥竽充数吧。


没打到小翠和三宝鸟,抓几张夜鹭吧,毕竟也是鸟,呵呵!
我在网易游记博客同步上传了本篇,想看大图的朋友可以点击观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