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了武功山才真正的知道什么叫做徒步,什么叫做爬山。虽然网上做了不少功课,还是有点低估了它的难度,上山的路比想象中难走,一路我们就是痛并快乐着,我想以后不会再去武功山了,但是这次武功山之行会终身难忘的,毕竟挑战了一次自我,走了这么远的山路走完了行程。
我们一行走的是反穿路线,龙山村-发云界-绝望坡-吊马桩-金顶-下山。
一路我是觉得最难走的是龙山村上山的山路,虽然去的时候天气很舒适,可是我们一行还是汗流浃背,走走停停,作为女生又太久没有爬山,一路拖后腿。因为我觉得天黑前到发云界就好,虽然走的比较慢,但是6点我们还是走到了发云界。
上山的山路,走了这段路我才体会到真正的爬山,这些路果然都是人走出来的,不是水泥砌出来的台阶。


用了整整一下午时间,我们到了发云界,这里客栈很多

有人说武功山最美的风景就是快到发云界到金顶的那段草甸,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是月末了,虽然还是茫茫草原的感觉,不过都已经长了草穗,所以看上去就没有那么翠绿。
离开发云界出发前合影一张
草甸上的风光




我们走在草甸间

第二天开始,山上就时常云雾缭绕了,站在山的这头看不到那头,所以漫山就开始了对话
天下民宿分队对着山的那头喊“有妹纸吗?” ,有时候有人回应,有时候没人回应,因为有的队伍真的没有妹纸啊,路上遇到的队伍还是挺多的。
绝望坡下面的客栈,云雾缭绕宛如仙境啊

武功山有个地方叫绝望坡,因为越爬越绝望。主要是因为绝望坡连绵五六个山头,好不容易你看到你要征服前面的山头了,结果爬上去往上面一看还有更高的山头,如此折腾几次,让人绝望。
发云界到金顶中间有不少客栈,发云界不远的有龙门客栈,大概半个多小时能到那里,然后后面就是快到绝望坡开始有几个客栈,如果早上从发云界出发,中午刚好可以在发云界休整。
遇到山东的驴友,坐着聊聊天
山上客栈的老板人都很好,有人路过歇歇脚,聊聊天都是很不错的,还可以灌水。爬山还是很容易口渴的,所以大多数人会买几瓶水,路上偶尔也会灌水喝。山上矿泉水5元,早餐基本就两样炒饭和面条,价格都是15,都吃过,感觉一般般,要真说好吃,就是第二天晚上住宿吊马桩客栈觉得那里的菜真心好吃,山上的菜都是比较贵的,随便一个青菜就快30了,在吊马桩客栈有小米姐去年留下的旗帜,这次我们也去签名了,还跟老板套近乎,吃饭稍微砍砍价还是可以的,
吊马桩客栈
我们在吊马桩的合影

小米姐留下的旗帜,我们后来在左上角有留下签名和日期哦
山上住宿条件估计就是吊马桩最好,据说就这里不是私营的,而且全天供电,我们去的月份山上客栈住宿都是按床位30-40一个算的,洗澡就每人另收10元。帐篷很多地方也有出租,貌似比住客栈要贵,且不太干净,毕竟很多人用过嘛。
再说说我们第二天的悲剧,我们爬下绝望坡就开始下雨,然后我们就在茫茫大山中淋浴赶路,好在绝望坡过后的路好走很多,走了半个小时看到一个新开的客栈,不知道叫什么,里面很多东西都没整理好。从来没有淋过这么惨啊,于是我们休整过后心有戚戚啊,虽然雨很小感觉快停了,可是山上的天气难料,我们就买了雨衣继续上路。蓝色的雨衣,我们说自己都成蓝精灵了。
赶路的蓝精灵

打坐的蓝精灵小虎

不过基本雨衣没起到避雨的效果,但是挡风也是不错的,淋过雨后可以防寒,到了吊马桩客栈住下后,雨又下大了,我们就把雨衣送给了需要的其他驴友了。
最后一天,任务很简单从吊马桩轻装去金顶,然后返回吊马桩背包走管道下山。
吊马桩到金顶的路很好,全是台阶,就是有点陡。
早上大家合影,感觉没睡醒的样子

什么都没带上路的感觉就是好,大家收到信号了,各种手机控
这么轻松就欢乐一点,基情一点吧!



折腾一会儿,大家速度回吊马桩,赶回去吃早饭,准备下山。
下山路真心好走啊,感觉就很很多景区里面的山路,还有精致,跟山上茫茫草原完全不同的风格



下来路上,看到一座小木桥,感觉很漂亮,我和表妹蹙着棍子就过去合影,然后我开始敲地上喊“威武”,落寞同学立马冲过来当青天大老爷,喊升堂,小虎这孩子又特别配合的冲过来跪在我们面前喊冤。真心很好笑。
升堂!带人犯小虎!



吊马桩下山感觉挺快的,两个半小时就下山了,最后面我们基本上小跑下山的,风景不错啊


到了山下留个影,天下民宿到武功山一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