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13个小时征服峨眉山   
     十一放假了,很想去爬山。开始是选的武当山,但是由于个中缘由,中途夭折了,很可惜。不过一件坏事过后往往接着是一件好事。去不了武当山就选了个近点的地方峨眉山,找网上找了几个驴友一起。开始也只是想找个伴大家一起好玩点,但聊了以后,他们的旅游路线让我吓一跳,就是通宵徒步爬上金顶。听完心里没底了, 好久没运动了,爬上去能行吗,看了网上的记录,至少都要9个多小时。但是我们选的是最长的上山线路,比那条线多了10多公里,全长61公里。但是年轻人啊,who怕who。好,就爬吧!
    准备工作就不说了,10月2号早上7点30坐资中到乐山的汽车出发,心情很激动,澎湃。但是想到爬山,还是有点心虚,呵呵。
    到乐山都中午12点了,吃了点饭,在车站等其他的驴友。由于他们有点事耽误了点时间,本来是两点碰头,后来3点到了。不过我们见面还是很高兴,对这次的挑战都很兴奋,可能是因为都是第一次爬山的关系吧,呵呵。
   从乐山又转了2次公交车来到了峨眉山,终于到了。那个激动啊,那个高兴啊,无法表达哈。我们在两河口下的车,开始了我们的徒步之旅。
   10月2号下午5点,徒步正式开始,因为天还没黑,开始并没有赶路,都走走停停,看风景。
   10月2号下午5点30分左右,到了清音阁,  (手机照的哈,很模糊)
   停留了几分钟,就继续赶路。
   沿途风景都很好,所以这里走的很慢,走过了一线天 生态猴园。
晚上7点左右,我们终于到了洪椿坪,这里有住宿的,我们在这里休息了一会又继续上路。中途我们又遇到成都来的5个人他们也想连夜到金顶,我们就结伴而行。还有一对情侣,不过他们走不动了,所以就没走了,留宿了。这时山里下起了大雨,不过大雨吓不了我们冲顶的决心,大家人多了,兴趣,精神高涨。   过了洪椿坪,就是九十九道拐,爬这里真是要人命啊,天黑了,又下起了大雨,身上衣服都湿透了,打着手电往山上一照,都是看不到顶的石阶,让人心更凉。九十九道拐名如其行,越上去越陡。这里我们上个坡都要休息下。
   大概是晚上九点多我们到了先锋寺,(这里也可以住宿)在这里我们吃了点饭,买了件雨衣,雨下的太大了,所以很多夜行的人都选择在这里住下了,但是我们没有,调整了下。
   十点20分左右我们又继续出发,这里路有点不好走,不过是下坡,但是很危险,体力消耗不是很大,但是精神要集中,注意安全。
   下坡路走的要快点,但是现在腿已经很酸了,到达遇仙寺好像是12点多吧。过了12点大家都很困了,精力也不行了,人多就是好,一会儿,大家的积极性又被调动起来了,稍微休息了下,很快又上路了。一鼓作气我们爬到了九岭岗,在这里我们遇到了从万年寺爬上来的另一批人,打了下招呼就又上路了。
    现在是筋疲力尽的时候,又遇到了钻天坡,我都不知道是怎么爬上去了,我们行进的脚步都放慢了,真的是挪不动了啊。
    两点钟,我们奇迹般的到了洗象池,到了那里我们都累趴下了。一到那里我们一下就躺地上,动都不想动。有的人说想死的心都有了,呵呵,真的不是夸张哈!不信你去试试哈。
    但是在这里没人说不走了,要住下来,因为到这里放弃真是太不值得了,所以我们休息到2点20分继续上路,我们知道胜利就在我们前方,加油。
   从洗象池到接引殿有7点5公里,这里面有一段1点5公里是上山路段里面最难爬的,最陡的地方有60到70度,可能是晚上,还有腿已经麻木的关系,不知不觉的就爬上去了,到了接引殿是5点多了,身体也已经到了极限,真的是挪不动了,而且爬到2000米以上我有点高原反应,胸很闷,心跳加快,所以大家都说坐缆车上金顶吧,我其实很想坚持,但是身体不允许,这也是有点小小的遗憾哈。但是我们一行9人,还是有4人没坐缆车,爬上去了。在这里我给他们12万分的敬意,佩服他们。到了金顶,就好好享受下美景吧。  
          
除了索道那6公里,我们整整爬了55公里,从10月2号下午5点到10月3号早上6点半用时13个半小时。我还是很佩服自己的,通宵,还下着大雨,我们在漆黑的上路中前行,其中的苦,其中的累只有自己知道。
  而且这是很有意义的,因为今天是我的生日,用这种方式来庆祝我的生日,应该是我一辈子都忘不了的哈。太有意义了。我征服了山,也锻炼了自己,没有什么困难是克服不了的。
  
岱宗夫如何,齐鲁青未了。

造化钟神秀,阴阳割昏晓。

荡胸生层云,决眦入归鸟。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最后附上峨眉山景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