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话,太漂亮了。.
真的就是人间仙境...
关于这次九寨游,有太多太多的趣事与感想,

到九寨已经是晚上10点半了,因为对路不熟悉,再加上我开山路像乌龟,整整花了11个小时我们才到九寨,
还好已经找旅行社的朋友定好几个房间,,洗个热水澡直接睡觉。。
第2天一早,闹钟准时在5点半响起,打的来到九寨门口的,时针指向6点30分,出去旅游那么多次,这是第一次这么早就看到排队买门票的现象,,,我们几个人闷了,,这么多人,赶场啊???
运气还算比较好,碰到朋友的阿姨,插队买票也。。。
坐上观光车,一路欣赏美景,到九寨玩的大多数都是跟团,这正好给了我们这样自助游的人很好的机会,时间可以自由安排。
在网上查到8点前的镜海平静的像一面镜子,水中的倒影清晰可见,,那时候的镜海是最漂亮的,于是我们直奔镜海,车到镜海的时候,车上几个人叫下车了,跟团的大队人马则直接被拉到原始森林。。。一下车便迫不及待的拍照,这时天还不太亮,因为和大队人马分散的原因,镜海周围只有我们几个人,一种宁静的感觉弥漫在周围。。可惜呆了不到10分钟,镜海的倒影开始变的模糊,开始起风了,湖面不再像一面镜子,我们很庆幸去九寨前做够了功课。。于是抱着相机继续前行。。 




从镜海再往上走,也为了躲开像蜂窝一样的队伍,我们先到了九寨几个亮点之一的五花海,,到了五花海脑子里就只有拍照2个字了,什么名字的由来,全都不再关注,近看五花海,那水蓝的太漂亮了,那是一种蓝宝石的清澈,里面的鱼不知道是什么种类,黑黑的,不过一群一群的却显得非常和谐。。直到后来爬山到老虎嘴拍五花海全景的时候都还在感叹。。 


在五花海碰到一对拍婚纱的新人,随手把幸福记录在相机里。。 


经过熊猫海瀑布的时候,天空飘起了小雨,到了箭竹海,站在栈道上,湖面零星的小雨和阳光交融,却感觉到雨中的箭竹海另外一番风情,。。


九寨沟的确满大的,经过4个景点后已经是中午了,于是我们坐车下行回到了餐厅,吃完午饭继续前进。。
本想第2天再游珍珠滩的,但当天下午的阳光很耀眼,而珍珠滩要在阳光下看才是最漂亮的,无奈,我们只有忍受着人挤人的痛苦,在珍珠滩下了车。。
终于来到西游记结尾时候师徒几个人行走的珍珠滩瀑布面前,突然很羡慕他们,可以有机会走在珍珠滩的顶端,而我们,只能在瀑布下面拍拍照片。。待遇啊,,哎。。 


珍珠滩是一个不走回头路的圆圈,走了一圈回到原地,坐车上行到五花海,从五花海爬上了老虎嘴,因为九寨是盘山路,我们为了省时间,也为了省力气,选择了抄近路,直接爬上去,我穿的是高跟鞋,所以很佩服我自己,哈哈。。
到了老虎嘴,由于我一天的激动,相机电池几乎已被我耗光,只能先给大家拍拍照,结果直接导致我没有拍五花海全景的风景照。。。55555555555555
从老虎嘴下来已经是下午5点30了,6点前得赶回门口办理2次进沟的手续,于是结束了这一天的行程。。

第2天6点30起床,到了门口差不多8点,门口的人只能用密密麻麻来形容了。。那场景真吓人。。。
我们第2次进沟选择了步行,我们的计划是——逃票。。 哈哈
九寨沟里面乘坐观光车是90元/人,我们都觉得太贵了,有点坑人。。。
可是,当我们走了整整3个小时才到盆景滩时,开始后悔,应该坐车的。。不是一般的远啊。。。 55555
看过了前面的景色,对盆景滩的景色就没那么强烈的感受了。。。 


说实话,在九寨里呆了2天,我最喜欢的还是下面几张芦苇海的照片,在观光车经过芦苇海的时候,可以听见和经过老虎嘴时一样的惊呼声,,只是车并不在这2个地点停,似乎是因为地势比较险,不适合大部队游览。。我们也只能通过走路尽量靠近。。。。 






走过芦苇海,火花海,来到九寨面最出名的一个村寨——树正寨。。
树正寨正对的便是树正群海,远看非常漂亮,一个一个的小海被树围绕着,但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太阳已经往西走,看不到阳光下的树正群海,拍下来的照片也有些暗沉。。 

逛到树正寨已经是下午2点,在村寨里面吃了点藏餐,也许是饿了,现在回味起来,那个青稞饼并没有当时以为的那么好吃,明明是白味的干饼子,当时却吃的津津有味。。。哎。。也就是图个新鲜。。。
从门口走到村寨,我们走了整整6个小时,估计要是再往上走是不可能了。。。往下走,也得坐车了。。。
可是,一路步行上来的时候,盆景滩有工作人员在检票。。。
于是,我们冒着被检查的风险,按我的话来说,是冒着丢脸的风险,,从树正寨坐车到火花海下车,,,再从火花海步行到了盆景滩,天啊,,,坐车也就几分钟的事,我们又走了1个小时。。。
到了盆景滩一看,人山人海,也没见上午检查的家伙在,一肚子的气啊。。估计他们也就是上午人少的时候检查一下,一到人多了就不检查了,早知道不在火花海下车直接坐到门口了。。。
怪也只能怪我们的心理素质还不够强大。。。。
哈哈。。。。
于是在心脏砰砰狂跳下,我们坐车到了门口。。结束了九寨游。。 


第3天,去不去黄龙成了我们讨论的话题,,最终,似乎是坳不过我的坚持,大家走上了去黄龙的道路。。
去过九寨以后,再去黄龙,就真的觉得有些后悔了。。黄龙简直不能和九寨比嘛,,除了五彩池。。门票还贼贵了,也许是我们去的季节不太对,我现在倒希望是这样,不然会更后悔。。。
黄龙的天气很是奇怪,坐索道上了山顶,到五彩池的时候,太阳公公正对着我们狂笑,脱掉身上厚厚的衣服,开始拍照,不到半小时,居然飘起了小雪,,那叫一个冷啊。。。
满以为下雪完蛋了,车开不回去了,,结果又不到半小时,雪没了,太阳又出来了。。。
晕死,这什么天气啊??难怪我会重感冒。。。
下面是随手拍的五彩池,, 

结束了九寨黄龙行,回到家里。。很是休息了2天。。这次去玩,我是超级完成任务,因为从到九寨那晚开始我就一直处于重感冒状态。。却凭着贪玩的精神,,硬是撑到回家。。。和我这样的人一起玩还真是不费事。。。哈哈

最让我开心的是,我们这次去的还真是时候,因为回到家没2天便看中央台新闻说九寨沟从明年开始,旺季不再实行2次进沟政策,再次进沟又得买一次门票了。。哈哈。。。

至于其他照片,偶就传到相册里啦。。。强烈推荐大家去九寨玩,真的不会后悔。。。太漂亮了。。。
我还会去,不过,下次一定要坐飞机了。。开车太累了。。。55555555555